预言有旨

生活里,用文字来舒展内心的细节。眼睛看到的即便不是真的,也愿意来用心形容所见到的,其实,何必在意是真是假呢,关键是——这就是生活。

刻•录

刻•录

文/斗斤

愈加不愿写尽情绪里的丝丝缕缕
她,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小丑
那是隐蔽在自我的救赎里
一点点儿,沿着扭曲式自信的爬行
虽然我衣冠楚楚,我却知道
在我呆滞的目光中
定是看不见应有的朝气与活力

我确是想强势的与影子里的她对立
就,可以如
闲游散人走遍山水和古城
写尽游记,或者什么都不写
再,如
梵高即便穷困潦倒也寻求色彩的真谛
并证明对这世界的不满,哪怕死亡
可,我是个胆小鬼,十足的
我得在这世俗的空间里昂起头穿梭着
假装成行尸走肉,才不会被攻击

春天已然来临
每条街道都是粉灿灿的桃花儿
人们看到的是成熟的枝桠间盛开的美丽
谁人,想到过她们还是小树苗的曾经
那些并不会开花儿的枝杈
会是在哪里茁壮的成长
努力的吸食着脚下的土壤
以及给予她的不可挑剔的养份
或许,花儿开的那天
才知道是身处美丽而宁静的村野

我一度希望自己是寺庙里看门护院的苦行僧
竟事事在心,忙碌和疲惫不已
念着求事业、求生活的账本
敦促自己一件件需要料理的眼前事
问我此生最大心愿,那就是
待暮年,若她先我而老去,我愿从寺为僧

雕刻师及其作品是伟大的
有很多好的作品只是一次成型
大师在成为大师之前不止塑了多少失败
其实,每个人都是自己灵魂和思想的雕刻师
但,在物质文明里
嘈杂的环境迫使人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而,文字可以作为媒介
录下所想、所求、想要到达的地方
在其中走着走着
夜,不再黑

评论

热度(1)